6.蛻變-一個月的魔咒
考上了轉學考...心裡想著...
是該忘掉一切重新開始了...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...
至於那失控的一年...就當成失去記憶...
我是這樣的想著...也慢慢的重新適應新生活~新學校~新朋友~~
一開始到新學校.找了新住處...
很巧的...就跟同班同學住在一起...
很快的就跟大家打成一片...
只是...我變的不善交際...朋友就那一~二個...也就是室友而已!!
大部份時間除了上課以外...就是打工~打工~打工...
同學...都笑我說...我的正職是打工...副業才是學生...
當時我也沒有特意去避開交男朋友...
但很奇怪的...交的男朋友...就是無法在一起超過一個月...
是因為那失控的一年間...所遺留下來的感覺嗎???
我也沒特別想太多...反正合則來..不合則散~~
只覺得...談戀愛只是生活的調劑品...無所謂...
當然丫...沒有時間談戀愛...也是原因之一丫...
也自我解嘲~這叫一個月的魔咒...
也可能因為自己的這個念頭...緊緊的框住自己...
才會無法放開心胸跟任何人交往吧!!
這時...認識了一個小我三歲的男生...小楊...
他高高瘦瘦的...跟我交往過的男人都不同...
我喜歡穩重壯壯的男人...感覺比較有安全感...
當時...只是相識...偶而聊天談心事...
也講到我自己覺得的...一個月魔咒的事...
他突然說...他想破除...也就這樣...自然而然在一起了...
那時~~我只是想有個人陪...這個人也不錯!!
剛開始在一起...很甜蜜...也到處玩到處跑...
他也很努力的要讓我感到安心...感覺能定下心來...
他的努力也沒有白費...跟他在一起整整二年...
很謝謝他的努力...但也讓我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...
小楊並不是不好...而是對我來說...
他的年紀...他的想法...都還停在愛玩的階段...
根本無法達到我的要求...不穩重...也無法給我任何承諾...
考慮了半年...也因為某些小事和誤會...也就這樣分開了...
當時我也準備要畢業了...就這樣...又要再一次的重新生活...
這一次"重新生活"~卻帶給我這一生最大的震撼....


7.蛻變-複雜的人生
準備畢業...但我並沒有畢業...而是大學生常說的延畢...
當時...我根本也沒心情去想到拿文憑的事...
一心只想找工作賺錢...只想找點事做...
因為在學校生活費用...幾乎都是我自己半工半讀而來的...
畢業後~還要想著如何償還就學貸款...
所以當我知道延畢時...其實心裡有一絲絲的開心...
因為表示我可以有多一年的時間來工作賺錢還貸款...
但也因為這樣的想法...讓我最後大學沒畢業...只拿到結業證書...
當時為了能夠做正職的工作...有正常的收入又可以兼上課...
我到大家俗稱的"網咖"當服務小姐...
既可以有正職的工作收入...又有時間可以調配上課...還有可以上網的地方!
但...網咖...大家都知道...是個龍蛇雜處的地方...
遇到的人形形色色什麼都有...
有小朋友...當時我26年華...有個18小伙子在追求我...這老少配丫
有黑社會朋友~~也是我當時交的男朋友...唉...
有老朋友...誰說年紀大不能上網咖...哈!!
時常也遇到不可思議的狀況...
例如:黑社會火拚、小混混打鬥...總是有人會替我解決這些事...
最後...實在覺得咖網太複雜了...
還是辭掉工作...跟著...黑社會男友當米蟲...
也因為這樣進入更不可思議的人生中...

待續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a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