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611P90.jpg  

宅媽俱樂部全員到齊!!--旭麻、佑麻、栗麻和蝦麻(就是我) 

相約在新竹北埔的竹語茶蘆蕃薯伯焢窯

單焢窯: NT$280/人【101窯】(最少5人以上)
地瓜、玉米、雞腿,預約招待綠豆湯【夏冰冬熱】/草繩編織/古農具參觀

我們八點就從宜蘭出發,媽咪我自己開車,佑麻搭我的車!!車上二大四小...有夠熱鬧= ="
旭麻則從交流道上來跟我們會合,因為我不知道路,所以一路上都跟著旭拔的車尾燈在前進!!!

page01.jpg

大約十一點左右到了目地的,大家相見歡,小朋友很開心,一下子就全玩在一起了!!!

因為我們預約的是單焢窯: NT$280/人【101窯】(最少5人以上)
地瓜、玉米、雞腿,預約招待綠豆湯【夏冰冬熱】/草繩編織/古農具參觀

園區準備的食材只有地瓜、玉米、雞腿(10人份),只算大人的份量,怕小朋友不夠吃!!
栗麻還準備了豬小排、雞蛋、玉米、蛤蠣絲瓜?!,而我也準備了大雞腿跟雞翅~
沒想到,食材準備太多,蕃薯伯還幫我們多開一個窯~真感溫丫!!

page02.jpg

在準備窯的過程中,所有的小朋友都有參與"撿石塊",開心的不得了!!!

page03.jpg

先將石塊堆疊在上方,堆好之後在下方燒起木頭,讓石塊吸熱!!

page04.jpg

這些小人們,實在是全完大解放一般,開心的東走西跑,幫忙拿木頭燒材火

page05.jpg 

而食材也在栗麻的巧手下,用鋁箔紙全數包好!!!
接下來就是從洞口丟食物進去,打壞窯體覆蓋食物~

page06.jpg

這時,非常感謝二位在場的拔拔~旭拔跟栗子拔!!
由二位拔拔挖土把窯覆蓋起來!!等到下午1點20分再開窯!!!
等待的時間,就是小朋友的玩樂時間囉!!!

page07.jpg

看~~滿桌的食物!!實在是太有口福了!!!
有看到我帶去的大雞腿嗎?!!?!?!開封時~實在是讓我口水都快留下來了呢!!!
超好吃~~超嫩~~哈哈哈哈哈~~~~

page08.jpg

由於我們帶的食材實在太多,蛤蠣絲瓜還另外請老板娘幫忙另外煮!!
對了~~還有送一鍋綠豆湯!!好喝!!!

吃完後,不知道哪位仁兄去買了枝仔冰,讓現場小朋友發現,只好破例讓他們一人一支>"<
但是,下場就是媽咪我一個人要吃二支~"~

page09.jpg 

接下來是草繩編織,這個部份花了很久的時間,因為我們做的是稻草劍= ="
而我因為有二個小子,只好花時間做了二支= ="
這段時間,很感激二位拔拔照顧所有的小朋友,栗拔還幫忙拍照!!
才讓我們可以專心的把小朋友的玩具完成!!!

媽咪的手,實在不巧~~~所以兩把劍,形出來了,但是有點醜呢~"~

page10.jpg

在編草繩的時間,不知不覺的過去!!!等到回過神來之後發現~~~
已經五點多了,我們才匆匆忙忙準備回宜蘭!!!!!
回宜蘭耶~~~我的天丫!!!整個就是累死我的行程!!!

回程中,車上的四位小鬼頭全部躺平~~~
而在高速公路台北段有塞車!!所以回到蘇澳已經八點半了.................操死我了啦...~"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a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