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故事】蛻變-序
2002.01.27
今天~你跟我提出分手..
因為你另外交了一個女朋友...我能說什麼...
前幾天才跟我出遊...一點預兆也沒有...
跟我解釋那麼多...也沒有用吧...
明明就是傷了別人的心...卻還像受委屈一樣...
我說:距離是感情最大的殺手~~
朋友卻說:最大的殺手~不是距離~而是彼此的心...
若心不定~再近的距離~也無法在一起!!
或許吧!!四年的感情...就這樣散了...
但是~四年裡的回憶~情感...是永遠也無法忘記的!!
曾經說過的甜蜜字語...如今卻成為一根根的針...針針刺在我的心上...
表面裝作很堅強...但心裡比誰都清楚...正在滴血丫!!
很想忘掉所有的事...但卻都一直環繞在我的腦海裡..........

1.【故事】蛻變-初戀
1998年夏天~
因為我的國中同學...你的高工同學辦的聯誼...讓我們相識...
你的外表!並不出色...我的外表更不是驚為天人的漂亮女孩!!
聯誼只是替我的國中同學物色女朋友...
我只是陪襯的綠葉而已!!
我們相識相知相惜並不是在那一瞬間...
也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...
只是默默的陪伴著彼此...愛著彼此...
我不是活潑外向的女孩...
也因此總是聽著你的話...順著你的意...做一個乖乖牌女友!!
但也因為你~做過許多瘋狂的事...
就這樣過了三年...也聽話聽了三年!!
當時想著~就是這樣一直過下去了...
等畢業...等結婚...等生baby~~
你考上二技...而我重考!!
重考時也努力的想考到離你最近的學校...
但事與願違...你在北部...而我卻考到最南端的屏東去...
就是距離...把我們愈推愈遠~~
.
.
2.【故事】蛻變-失戀
一開始...雖然距離遙遠...
但二個人相愛的心總是把我們拉在一起...
總是會坐著長達五個小時的車到彼此的宿舍見面!!
從一星期一次...二星期一次...一個月一次...
到最後...已經只有通電話了...
我還是很相信你...
也因為相信...我不過問你的任何事...
也因為相信...換來的是你的背叛~~
從來沒想過...你會因為第三者來跟我提分手...
明明已經有預兆...但我卻選擇相信你...
很痛...真的很痛...
當時...我還正在努力的考轉學考...想轉學到北部的學校...
考上了...卻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...
也因為這樣...我好像失去記憶整整...一個月...
一個月後...我變了...整整一年...人生完全失控...
.
.
3.【故事】蛻變-失控的人生
回想起失戀後的那一整年...根本是個迷迷糊糊的日子...
的確...在當下...我希望能改變...
不論是外觀或是內在...我都想變...
我不想當乖乖牌女生...我不想當什麼都不敢的女孩...
所以...我變~....換髮型...換造型...換心情...換換換...
當時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...
長髮變短髮...長褲變短裙...平底鞋變高根鞋...學化粧...學活潑...
什麼敢做不敢做的事...全都做...
交朋友...上聯誼...上網聊天...出遊...
這一變...在當時...好像把我從地獄拉上了天堂...
因為身邊...不乏有追求者...
而我...當然不會放棄...這報仇的機會...
只想報復所有的男性...
第一個...就是原本班上想接近我的男同學...
.
.
4.【故事】蛻變-受傷的同學
班上男同學丫佳...真的對我很好很體貼...
但我當時的心...根本容不下任何人事物...
一心只想報復...只想尋求被傷受的男性的哀嚎聲...
我答應跟丫佳交往...在那第一個月...
我表現的"非常"深情...愛到無法自拔一般...
讓他感受到...我是如此的深愛著他...
也因為這樣...只要是我的要求...他沒有一件是辦不到的...
為了我他花光所有的零用錢...(還是學生)
帶著我遊山玩水...各大夜市走透透...
半夜一通電話...他就馬上趕到...
無論我要什麼東西...他隨時都能想辦法讓我開心...
但我就是不開心...就是不想讓他那麼的...開心...
一個月過後...我開始漸漸的疏離他...
說我要準備轉學考試...不想再玩下去...
他說他來陪我讀書...我回他...你在我無法專心...
他說他買宵夜給我吃...我回他...我不餓不想吃...
只要他說的任何一件事...我就只想回絕他...
開始在班上...不理他...下課...不接電話...來我宿舍...不開門...
他幾近瘋狂的求我...要我回到他身邊...
我一點也感覺不到罪惡感...
反而還有一絲絲的...快感...
就這樣...在學校我把他當成隱形人...
沒有同學會在我面前提起他...
而他...消沈...但也無能為力...
.
.
5.【故事】蛻變-報復的快感
有了第一次的經驗...
我愈來愈興奮...一直在尋找著下一個報復的對象...
也因為這樣...我迷上網路聊天室...
在準備轉學考的當下...(已經是半放棄的狀態)
也時常到網咖去報到...
聊天室...天南地北的聊...你不認識我...我不認識你...
但又能夠無所不談...
在聊天室裡...認識了許多在當地的網友...
我也大膽...無知啦...時常就聊著聊著...就約出來見面!!
來者不拒...當過第三者...情婦...地下情人...
但都跟丫佳一樣...一個月就結束...
或許對他們來說...我也是個過客...
但在我的心裡...卻一直一直無法好好的讓自己安定下來...
雖然放棄了轉學考...但很幸運...我還是考上了北部的某大學...
就這樣離開...那個是非之地...
也告訴自己...不能再這樣下去....
.
.

待續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a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