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討論區裡有看過一篇文章~

叫"孩子是一面鏡子"...很有感觸...

今天跟霆丫嬤在講小龍蝦的個性跟最近的行為...

我說~小龍蝦的行為~~會跟著我們改變~~

像小龍蝦會對著霆丫公跟霆丫嬤發脾氣...為什麼??

因為你們二個會對著他發脾氣...大吼大叫...

但對我~小龍蝦就算耍脾氣...也不會大發脾氣...為什麼??

因為我會跟小龍蝦好好的說~~好好的告訴他...跟他溝通~

我跟霆丫嬤說~~小龍蝦...就像一面鏡子...

你怎麼對待他...他就會學起來...然後對待你!!

你怎麼教他~~他就怎麼學...

小孩子的學習力是不容乎視的...

你對著他發脾氣...大吼大叫...打他罵他...

他都會深深記在心裡...

我常常看到霆丫嬤阻止小龍蝦做某些事...

但是很快就會發現...其實...他只是在學丫嬤做而已!!

很多時候霆丫嬤在帶小龍蝦已經帶到很心煩!!

這我也知道!!但是真的是身教不如言教丫...

如果我在場~~會直接告訴霆丫嬤什麼該罵什麼不該罵~~

我太疼小孩??並不是...我只是不希望~~蝦的行為太過於偏差...

小孩在魯在哭...需要的是耐心溝通跟了解他的需求...

而不是一昧的去阻止跟要求他要停止...

雖然我有時還是無法做的盡善盡美...

但我很努力...也很希望家裡的人能夠了解...

因為等個性跟行為模式~固定之後才要來調整~已經來不及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a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